[林秦]流北与糖 中(中)

 中……

(中)……

继续 艾特小甜心 

 @流于孤北 

原本说好的甜车就这么变成了剧情,emmmmm,我深刻反省

预计下章醉驾

如果快就今晚更(握拳)


***


林涛声音很大,震得秦明脑仁嗡嗡响,不过显然气势磅礴很有效,对方没敢继续骚扰,抓着自己的衣领低头快步离开了。

“切,什么人呐都。”林涛摇摇头,把手里的文件夹杵在桌子上,压上半边身子,看着秦明,“帮你赶走了人,是不是要谢我一下?”

“那身为同事,林队长乘人之危的事,是不是要给我一个交代。”

秦明靠着椅背,交握双手,仰头以谴责的目光回视。

“……额。”林涛卡了壳,天知道就是想试试这个法医是不是那么厉害,鬼迷心窍就使了个馊主意,现在回想起来,这个行为很不妥,很像在欺负人,不利于团结。

“算了,”秦明不想把自己的时间浪费在与人扯谈上,冷道,“是要问出租车的事吗?去哪说?”

一天一夜没睡加上破案压力巨大,林涛受不了了,双手撑在桌面:“我说秦法医,你就不能稍微笑一笑,合群一点?我们都是同事,谁也不是你的敌人,天天冷着一张脸我们怎么配合工作?”

秦明绞在一起的指尖微动。

“这些,”林涛把文件夹摊开,里面的资料摔出来,“黑出租的资料,车牌号XXX7653,套牌,司机姓贾,外地人,之前送过两年外卖,身份证早已过期,没有最新的影像资料——昨天太晚了,没有灯,我也没看清楚,身高在1.7米左右,寸头,外穿短款羽绒服,手持凶器为40厘米的Unifeti型号DL-X7的军刀,已经上交,提取了指纹,暂时比对结果还没出来,关于这个人,你还有什么补充?”

他看秦明没有马上回答,果然如此的歪着嘴角笑了笑:“没关系,你一直被人劫持,提供不了信息也很正常,但是秦大法医,你是谭局的心肝宝贝,我们没办法,可请你以后不要拒人于千里之外,不要让我们兄弟们难做——!”

“这个人跟死者的遇害没有关系。”秦明姿势从始至终没有变过,盯着林涛的眼睛平静得像是在看一场无人问津的闹剧,“他的精神状态有问题,不具备设置帕灯的逻辑和身份,右手受过伤,大拇指有反折畸形,左手持刀,与死者身上留下的打斗痕迹不符,”他拉开自己的领子,被贾黑车司机掐过的脖颈上,红色的指痕明显在拇指的位置颜色较轻,“还有刚刚那个人,他瞳孔微缩,眼底浑浊,目光呆滞,都是药物依赖的表现,有很大可能与死者身下的大麻残留有关。”

“……”

“还需要知道什么吗,林队长?”秦明起身推开说不出话的林涛,最后三个字总算泄露了几乎琢磨不到的恼怒情绪,然后归于默然的冷静,“让开,我今天请假。”

林涛被秦明镇住,下意识听从命令让出路,秦明提起桌旁的公文包与他擦肩而过。

数秒后,林涛猛地反应过来:“喂——”他来不及收拾桌上的东西,三步并作两步冲出法医办公室的门,跟小黑小陈小姜……迎面撞个正着。

“沃日,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小姜初生牛犊不怕虎:“老大你刚刚怼秦明那声音大得,都要开演唱会了,我们怕你一时激动,犯下不可挽回的错。”

“走开走开走开,”林涛一个头两个大,以手盖脸不能直视,“我他妈刚才脑子抽风,你们也不帮着拦一下,这下谭局那五万字的检讨我真得交了,靠。”

他狠狠揉一把自己脸:“不行,秦明不能走,他走了我死定了。”事不宜迟,林涛撸起袖子追了出去,秦明已经走出大门下了楼梯,他没有打伞,细小的飞雪从昨晚一直下到现在,此时此刻落在他的肩上,头发微湿。

“秦明!”林涛求生欲爆发,硬生生抢先把秦明招出租的手拉回来,“你、你……”

秦明皱起眉,看着林涛一张欲言又止的脸,好像明白了:“你是要你的衣服?抱歉,我忘了。”抬手就要把大衣脱下来。

这一看就没经过训练的身板,里面就剩下一件衬衫还好好的穿在身上,林涛赶紧制止,甚至恨不得帮忙裹上去:“别,不是,秦大法医,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心情不好,对你有误会,是我的错——其实刑警队特别需要你,你千万别走!”

“我并不是对谁有意见,我……”秦明因为独特的个性,这么些年来,对他不满的不少林涛队长一个,他压根懒得放在心上,他只是累了,想回去休息。谁知林涛破案心切,没等听完就笑了一脸,顺手抹掉他肩膀上薄薄一层积雪,握住他的胳膊:“那就好,要是我再惹你生气,你就直接骂我。”

秦明“放手”两个字还没说出口,林涛拉着他小跑几步上车,把人塞进了副驾驶,并且服务周全得系上了安全带。

“……要去干嘛?”秦明捂着右眼,浑身发冷。

林涛发动车,把暖气开到最大:“酒吧的老板说那盏掉下来的铂灯之前就报修过,搜查里没有发现人为的痕迹,推测是老化所致,砸到死者只是意外。现在在排查与死者起冲突的嫌疑人……但我想再去现场看看。”

“你是在怀疑死者的直接死因?”

“不是,”林涛瞄了秦明一眼,嘴唇发白,摸了个保暖杯丢给他,“喝几口,刚灌的开水,别烫着了……死者是因为心脏病发,但可能不是因为与人起冲突,可能有别的原因。”

保温杯是压弹的开口,可以直接喝,秦明打开,看了一会氤氲的热气。

他提出了一个可能:“死者的药瓶还在吗?”

“还在,检验过了,是救心丸没错,也在死者身上。”

秦明缩在大衣里,暖气吹得他的一撮头发往上飘,抱着散发着热度的保温杯:“死者心脏病猝死发作迅速,很可能五秒内已经失去意识,无人急救死亡可能极高,但之前会有手足冰冷,继而憋气、呼吸困难的症状,死者既然对自己的病情有深刻的认识,不应该放着救心丸不吃,甚至一个人在舞台彩排。”

“所以我觉得他死前还有一些我们忽略的细节。”林涛自己打了个喷嚏,他把自己警用大衣给了秦明,里面是一件长袖秋装,室内室外车内车外,也有点受不了。

秦明又要脱大衣,林涛擤擤鼻子:“别折腾了,没几分钟就到,等会要来回走,冷不到哪儿去,要不你给我喝口热水。”

“……”秦明低头瞅瞅自己手里的保温杯,很为难的拧起眉,开口想说什么,最后放弃了,吹凉了表层,把杯子递到开车的林涛嘴边。

林涛就着喝了一口,突然笑了:“其实老秦,你这个人挺好的,只要多跟大家一起玩就行。”

秦明白他一眼,头更疼,完全不想答话,利落得把保温杯收了回去。

 

……

 

傍晚,雪下大了。

TOXIC警戒线还没撤,门口地上白茫茫一层雪,电子屏一片漆黑,彩灯上都堆起了小小的雪堆,Ache的粉丝们不知从哪里得到了消息,聚集在警戒线外红着眼细细哭着表达哀思。

林涛跟秦明再次走出Toxic的玻璃金属质感的大门,不约而同的抬头注视低沉的天空,各自有种不同的沉重。

“饿不,我们先去吃饭,附近有家面馆好吃。”林涛先打破沉默,然后补充,“秦法医,你……吃不吃面?”

秦明手在大衣口袋里捏成拳,垂下头,口中呵出断续的白气:“不饿。”

“那可不行,”林涛不由分说揽住秦明,“算算你今天都没吃饭,正好刚才在现场找到的线索,我们一边吃一边说。”

秦明不动声色得把林涛的手打下去:“我不饿。”

“……”林涛无奈得耸肩,“好吧,那你等等。”

秦明不打算等,所以林涛一转身,他就信步走进了雪中,对于他来说,龙番市的雪也许比任何一个城市都要冷,然而寒冷令人清醒。

雪落下来是没有声音的,不像雨。

秦明朝着车站走,命案发生,并不能阻挡商业街的繁荣,五颜六色的伞交错,人群汹涌来去。

“喂!秦明!”

走到一半,林涛从身后赶上,拦在前面:“不是说要你等等,你干嘛……”

秦明毫不犹豫得把他搭过来的手重新推开。

“OKOK,”林涛毫无办法,举手投降,“是我不对,是我两次三番惹秦大法医生气,秦大法医怎么气都没问题,请接收我的道歉,让刑警队和法医科一起营造亲切友好,互相信赖的工作氛围。”

他拉出秦明缩在口袋里手,把一个扎着蝴蝶结的苹果放在掌心,对他抬抬眉:“不想吃饭,那就吃一个平安夜的苹果。”

秦明注视着苹果在寒风里簇簇发抖的廉价蝴蝶结,暗红色,像是失去氧气的血,幸好苹果本身健康红润,是品相非常适合作为礼物的个体,在背景平安夜闪烁的彩灯里,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看。

“你知道吗?”秦明第一次对林涛说了工作以外的长句子,在林涛期待的目光中,“你真的非常烦。”

林涛发现秦明真是软硬不吃。

“我说,秦明你……”

但是他抗议的话还没说完,不近人情又不合群的古怪冷漠法医盯着他,眨了几下眼,忽然直愣愣得栽倒,林涛下意识得迎上去,一把接住在怀里。

他拍拍秦明的脸,发现烫得惊人,明明是只比自己矮一点点的个子,抱起来却好像很小一只的猫科动物。

“喂,秦明,你怎么烧这么厉害?喂!”

秦明昏睡无知无觉,脸颊泛起病气的红晕,浑身都烫得厉害。林涛急了,左右看看,干脆一把将人打横抱起,往停车的车库跑——

沃日,这么大个人,怎么说倒就倒呢!

 

 

 

 

 

 

 

*这里给林队长下雪天逞强只穿一件秋衣的行为找个依据——某人大冬天飘着雪穿着单卫衣室外遛狗(挖鼻)


评论(26)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携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