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流北与糖 上

 @流于孤北 

(上帝保佑我艾特成功……)

小甜甜!!你的甜车!!!!

……虽然第一章没有车,不知道为啥又走了剧情(剁掉我这只手!)

保证后面是甜甜的车表打我QAQ


还有,我还要说,我特么差点上不来了……刷不开,而且还要实名认证啊颤抖OTZ

推着板车瑟瑟发抖

如果哪天我突然不见,有可能就是驾照被没收了……



[林秦]流北与糖



1、——汪汪汪!

     ——喵。

 

20XX年12月23日20:30分。

龙番市最大的酒吧Toxic。

因为出了人命,现场已经被封锁,黄色的警戒线拉得非常宽,甚至占用了半条非机动车道,光警车就停了三辆,另外的数辆执勤车零零散散得夹在各色豪车之间,酒吧外六层楼高的电子屏依旧轮放着圣诞节惊喜Party的广告,飞雪没有给缤纷的光色造成困扰,花体英文的醒目招牌后,当红小生Ache平安夜和大家一起狂欢的视频里,有着青春洋溢又帅气逼人的脸。

“嗯,是挺帅的。”

林涛瞥了眼已经失去生气的面庞,熟练得戴上手套,相比一年前他见到尸体就先吐为敬,如今实在是进步飞速。酒吧大堂的照明灯打开了,不知道这老板怎么想的,各色霓虹灯扫射螺旋花样齐全,最基础的日光灯没有,照明是四盏角落的大瓦数探照灯,现在全部打开后,照得每个人都想起了大搜里的那个老梗。

不过在场的都是兢兢业业的人民公仆,有需要的打个电话跟家里说一下,然后就在现场仔仔细细得查起来。

林涛也是其中一员,天知道他好不容易请了年假明天还要去相亲,偏偏局里人手不够他被留下加班,一直加到晚上10点,想说能回去了——就碰上了凶杀案。

谁说圣诞节是奇迹发生的夜晚来着?

林涛腹诽。

不过牢骚归牢骚——“还是从监控查起,”林涛工作状态很是认真投入,召集刑警小队的人简单得说了几句,“死者是被掉下来的帕灯砸了后脑,如果,这不是一起意外,48小时将是我们真正的deadline。”他想了想,重复加重语气,“我们需要一个真相,明白吗?”

大家纷纷表示明白OK没问题。

林涛回头看看舞台上的尸体,同僚正在清理保护现场。

Ache这位明星当真影响力不小,他是归国华侨,中美混血,听说是在A国获了个什么音乐奖才来C国发展,一出道就先声夺人,何况长得也不错,上个月他的粉丝还在别的市线下发生了冲突,网上稍微有点名气的地方都是属于他的腥风血雨,也不知道Toxic出了多少钱才把人请来,总感觉是个他数零数不清的数字。自杀?他杀?意外?林涛开始无比头疼现在发达的通讯和自媒体,48小时已经是极限,给不出说法刑警队能被悲痛的粉丝们吃了。

他需要一个法医,一个经验丰富、懂得审时度势、巧妙公关的法医。

“头儿,”陈子经过的时候手肘怼了他一下,用下巴指指门口,“人来了。”

林涛发誓,他真的没有以貌取人的习惯,但是讲真……来的这个人跟他的需要简直完全相反。

秦明,上周才调来龙番市,据说科研水平和临床经验都很丰富,转科法医也是尖子中的尖子,加上法医人手缺口巨大,听说他在别的市做了两个月就分配到半年都没法医、遇案子只能外借急得火上墙的龙番市公安局。但是,林涛必须要再说一个但是,法医是什么,没有见过几十上百场刑事第一现场,没摸过几十上百具死状各异的尸体,他拿什么来为逝者说话。林涛不夸张,他一个同学就是学法医,毕业分配去别的省,跟师父一起上班,恶心了一个半季度,才能面不改色的抚摸巨人观。

刑事案件不是天天有,这秦明就在别处坐了两个月办公室,来龙番第一个案子是爆头脑浆狂飙,他行不行?

——不管秦明行不行,人都来了,不用call到邻省打报告借人,也算是进步吧。

林涛心里急,他又望了眼,哦,这秦明还穿西装,一套,随时随地都打扮的人模狗样,吃饭喝咖啡一丝不苟,桌子亮得发光落不上一丝灰……

—— 一个有洁癖的法医,品品。

林涛一边叹气一边摸摸额头,想想算了,还是先打电话给隔壁老王预定了他家十年老法医再说吧。

他一手拨号,一手示意拉警戒线的同事把秦明放进来。对方头发往后梳的干干净净,露出光洁的额头,看上去就年龄不够的样子,好在神情冷静,脚步沉稳,没有闻到血味就皱眉。

趁着电话还没接通,林涛对人说:“尸体在那边,溅射物较多,别踩到了,记得穿鞋套。”

秦明比他稍矮一点,掀起眼皮用黑黢黢的眼睛看了看他,面无表情的经过:“我有。”

唷,还是个有脾气的。

林涛目送新法医爬上舞台,心里的草泥马正在马勒戈壁上狂奔。

“啊、喂喂,”对面电话接通了,林涛赶紧把注意力收回来,“哦老王啊,你们那个杨法医在不?……啊对啊,特别紧急,我今晚就过来接人,啊?哦哦,杨法医,你好,又要麻烦你,我跟你说啊,我们这……”

林涛一边讲电话一边不放心得望向聚焦了所有灯光的舞台,秦明站在边缘戴上了一系列装备,有了鞋套手套头罩,终于让那身格格不入的黑西装不那么碍眼,他蹲在尸体的上半部分旁边,背对着林涛,手臂幅度较大的沉下去。

得林涛嘱咐的小黑一直守在那儿,怕新法医吓到了破坏现场。

「林队长,听你这么说,有几点要注意,我曾经遇上一个案子,也是受害者被钝器打碎头部,当时所有人注意力都集中在这方面,但经检查,实际上,受害者是被割喉,打碎颅骨是为了掩盖真正犯人的凶器。」

 

“致命凶器可能不是帕灯,”低轻的气音与其说是为周围的人讲解,不如说是他一个人的自言自语,高光从顶端投射在背后,在尸体表面落下曲折的阴影,秦明手指在血污和脑浆混淆的头部虚晃,隔着轻薄的手术手套,压在勉强干净的嘴唇上,“嘴唇呈现紫色,”顺着扭曲的手臂停在四肢的末端,“手指末端明显粗大,是心脏猝死的表现,具体时间先后需要解剖确认,你们先了解死者是否有心脏病史。”

 

「另外,第一时间检查其他外伤,可以找到更多判断案件性质的线索。」

 

“胸腹部有皮下淤血,不明显,属于短期内产生的钝性击打,”掀开衣服,秦明用被包裹的指尖压在尸体的胸腹部,“从造成淤伤的力量和形状来看,死者生前与人有过肢体冲突,对方是男性,身高在1.70-1.75之间,”他平静的扫过尸体全身,“比死者矮5-10厘米。”

 

「最后再说一点,现场遗留的线索可能性状是不稳定的,一次比较全面查看很必需。」

 

“让开,”秦明让小黑离开尸体远点,半跪在尸体腰部部分,单手托住腰侧轻轻抬起,指尖在阴影处抹过,观察片刻,头也没抬的招手让小黑再过来,“尸体身下的一滩水有问题,可能是毒品,估计还有颗粒残余。尸体送去解剖室,保护好现场。”

 

「大概就是这些吧,其实每个法医都知道这些,这也不是什么多高深的理论性东西,只是可能有些新入职的年轻人临场经验不足,一时紧张,分不清缓急,提供一点经验。林队长你跟新来的小伙子说说,我就不来了,明天等验伤的人排队呢。」

“啊,好,好,谢谢,我这就去说,不过你也知道,我们这要法医要的急,这不,送来一个西装革履,我还真不踏实,有问题我再来问你!”林涛挂了电话,揉着愁到疼的脑袋往舞台走。听见脚步声,小黑抬了头,新法医从头到尾视线都落在死者身上。

“那个,”林涛也没蹲下去,半弯腰,一下子忘记对方叫什么名字,“刚刚隔壁市的杨法医说,你们跑现场要注意一下,真正的致死因、有无其他外伤,还有全面检查的把控。”

“林队……”小黑刚开口就被林涛怼了回去。

“吵什么呢,等下我再来问你。”林涛以为是小黑发现这法医有不对,掐断了他的话。

秦明手稳稳当当用镊子夹起死者指缝间的一缕几乎看不见的毛发放入搜证袋,拍在有苦说不出的小黑手里,撑着膝盖站起来,整理好衣服,才侧脸看了看林涛:“你是林队长?”

林涛站直了:“是啊,怎么了?”

“我会今晚解剖,明天上午8点前来法医科拿尸检报告。”

秦明说完就拎上箱子走人,跟杨法医亲切和蔼还跟人聊天的风格完全不同,看得林涛一脸懵逼。

“啊喂……”

林涛没喊住人,抬高了半边眉毛望望背影,摇摇头:“诶,这人真是……”

小黑抹了一头的冷汗:“老大,你刚刚对秦法医说的那些话吧……”

“怎么了?”林涛一扭头,“我说的不对吗,这可是人家十年老法医说的。”

“不是,”小黑露出同情的目光,“你说的那些,秦法医都做完了。”

 

「林!涛!你知道我打了多少报告才把秦明从贾大头那里申请要过来的吗!人家是罗钥的得意弟子!」林涛隔着电话被喷了满面口水,听筒老远都有音波震得耳朵疼,「秦明还读书的时候就跟着罗钥上解剖台了,你那点提醒算个屁!要是把人气回老贾那,你给我买书去学法医去!!!」

“谭局、谭局我错了,您别气坏身子……”

「去!快去!跟人解释解释,问问案情,再写五万字检查给我!」

“卧槽,不是吧,谭局我……”

「嘟——嘟——嘟——」

林涛瞪大了眼睛,继而长叹一口气,抓乱了头发。

小黑凑过来:“老大,被批了?”

林涛无所谓笑起一边嘴角,然后突然拍了他脑袋一巴掌:“你还笑,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人家是有货的?”

“我可说了,你不听。”

林涛又拍了一巴掌:“这里你收尾,我喊秦明回来,一起去法医科跟尸检。”

 

林涛跑出酒吧,不知道该说谁运气不好,秦明刚来龙番市,没买车,在街边等的士没走。林涛清清嗓子,走过去要表达一下同事之间春风般的温暖情谊,就见秦明正好拦下一辆车走了。

“靠?!”林涛不相信自己竟然能这么倒霉。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林涛盯着汽车尾灯消失在一个转角,猛地回头望向街道另一边的尽头,秦明可能没意识到,但是这整条街都已经封锁了啊!那的士哪儿来的!?

“妈的,这秦明要是刚来就出事,我他妈要被谭局拿去祭祖啊操!”林涛狂奔上了自己的车,点火启动一脚油门跟上去,同时打电话给小黑:

“有人劫走了秦明,上绿下黄黑出租,地点Toxic门口,往从西往东方向第一个路口右转,我在跟车,帮我申请交警大队配合,”他低头瞄了腕间的夜光表,“0点24分,这案子肯定有问题,你给我守好了!”





----

*所有关于现场的描写都是瞎写的,地摊文学不要在意细节(喂

评论(29)
热度(148)

© 桃花携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