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秦]流北与糖 中(中补)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从我的标题里看出我的求生欲……

@小甜甜

居然还没做到当初的誓言,我已经不好意思艾特了!等开车了再……Otzzzzz





***


秦明睁开眼睛,一片漆黑。

耳边是中央空调特有的嘶嘶声,间或还有复数呼吸的起伏,不远处有许多脚步匆忙经过,像是一个繁忙的时间段。

意识到不对,秦明一时无力没能坐起身,只扯下来蒙在自己脸上的眼罩——这眼罩谁的有没有洗过——依稀记得断片前是在马路上,被林涛烦得要命,然后……然后就……

秦明拍拍脸,脑中还残留着高烧过后的滞重,想坐起来,身上的黑色的羽绒服加大衣把他从头裹到脚,完全陷进办公室便携简易床上,一时间连个支撑点都找不着。

大概是听到秦明的动静,坐在旁边办公椅上睡觉的人醒了,好像很熟练得,一手插进秦明背后,一手越过胸前板着肩臂,不费力似的把他周起来。

秦明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被这么对待,脑子也迟钝了不是一点半点,好半天都愣着任人施为,有点傻的盯着眼前似乎完全没有清醒,只凭借条件反射行动的迷迷糊糊的林涛:“是要喝水还是去洗手间啊?哦,喝水啊,给——”

秦明一个字没说,林涛已经半闭着眼睛自言自语完成了一套,还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那个保温杯,打开自己尝了一口,点头“正好入口”,自然而然得喂到秦明嘴边。

确实干渴至极的秦明喝了一口才觉得不对。

——别人刚用过的杯子,唾液里饱含……秦明想到一半赶紧打止,不然他要吐。

“你不渴啊,是要去洗手间?”林涛打个哈欠,闭眼顺手揉了一把秦明的头发,没等秦明动手把爪子打开,放好保温杯两手一用力,用公主抱的姿势将人抱起来,穿过睡得横七竖八的一小队众人,往人来人往的走廊走。

“……”意识到对方在干什么,秦明的立刻在羽绒服卷里努力挣扎,“林队长!放我下来!”

又是一个哈欠。“没事啊,乖啊,吃了药过一会就不难受了……”

“林!涛!”

秦明喊出了他调来龙番市后的最高分贝,抱着他的手臂力气一松,林涛警醒的后退一步,手反射性往腰间配枪按。

被突然放手的秦明摔下去,幸好人高腿长扶住门框。

——都不知道这种情况应该对林涛发脾气还是道谢,手里提着拖在地上的衣服,秦明耳尖发亮,抿着唇使劲瞪人。

而终于清醒的林涛保持着警戒的姿势想起来这是在警局而且自己刚刚好像抱着人直接松手,再加上秦明又盯着他不说话,顿时十分窘迫。

简直是肉眼可见的尴尬。

“咳咳。”

两人之间出现一个刻意清嗓子的动静,林涛迎着秦明的视线,紧张得迅速反应:“不是我!”

秦明被林涛带着一起犯傻:“也不是我。”

一起看向旁边。

谭局手里端着饭盒,左看看秦明,右看看林涛,两员心腹大将,就是脑子都有毛病。

他清清嗓子:“这次案件,大家处理得非常及时,不但及时维持了治安,还及时平息了流言,上头说会有表彰下来,林涛,你马上来我办公室一趟。”

“是。”林涛答应着,迈出一步想起什么,回头冲秦明小声嚷嚷,“我第一个抽屉有饼干,你吃点垫垫好吃药,药都放桌上了。”

秦明头疼得捋了一把散乱的黑发,疑道:“这个案子结了?”

林涛没时间解释,胡乱丢了个谁也不懂的眼色。

秦明一头雾水,心中又有疑惑,目视林涛的背影不知该问谁好。

“哈欠——”

他们刚刚这番动静把睡觉的人都给吵醒了。

小黑闭着眼睛抓抓后脑勺:“秦法医,案子是结了,队长把你带回来是24号晚上7点多,现在都25号晚上5点多了,这案子再不破,队长发飙都赶不走那群记者。”

这句话信息量巨大,秦明揉揉自己还有点麻木的脑袋,从最重要的问起:“结案报告?”

“得问涛哥。”连轴转了快两天,小黑困得打哈欠。

“对了秦法医,向你求个情呗。”比较清醒的小姜笑嘻嘻得说。

秦明看这些人还处于认人阶段:“什么?”

“从昨晚到现在,涛哥可忙,一边接电话一边给你喂药,出门还记得给把衣服给你盖好了。”

——生怕秦明烧坏脑袋没了唯一的法医被谭局扣一年工资。

用衣服蒙住头还尝试继续睡的小陈被小黑踹了一脚,猛地坐起加入:“是啊是啊,涛哥可着急了,嫌疑人抓回来,审之前还赶回办公室哄你喝了一杯热水,特别细心,关心,体贴!”

“所以?”秦明不明白他们要说什么。

“所以,所以你跟谭局说说,那5万字检讨就算了呗……”小黑苦着一张脸,“妈的每次涛哥要写检讨都拉着我们平均分,我们冤不冤我们。”

秦明这才猜到来龙去脉。

“案子是什么情况?”秦明手习惯性往口袋里一插,愣了一下,掏出一个苹果,他拧着眉把苹果举到眼前,“检讨的事我会问林队长。”

“死者上舞台彩排前跟他新来的助理起了冲突,双方扭打了一会,有监控证明,心情激动,导致心脏病发,之后被老化的铂灯砸到头。”小黑简单解释,“嫌疑人也承认了。”

秦明对着灯光细细看着苹果的纹路:“冲突的原因?大麻残留物又是怎么回事?”


“……省里很重视这件事,成立了专案组,这是龙番市第一次发现涉毒案件,赵启以前跟过缉毒,这次就让他带队,你把手里的东西整理一下交给他。”

服从组织安排,林涛没有意见:“是。”

谭局抬眼打量一下:“这次的死者人际关系复杂,死因巧合,媒体压力特别大,你们能48小时破案确实很不容易,现在外面因为怎么判刑嫌疑人要不要承担责任吵得很厉害,你看好你手底下那群不省心的,微博朋友圈什么的,一个字都别说,记住没!”

“放心吧,谭局。”

看着林涛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谭局更不放心。

“你们也辛苦了,放你们两天假,好好休息休息,”谭局敲着笔杆,突然话锋一转,“听说你之前骂秦明是‘谁的心肝宝贝’,啊?”

林涛扶着桌沿,唰得冷汗冒了一背。

“我那是、那不是……被记者堵烦了,口、不择言……”林涛试图插科打诨过去。

“我知道,”谭局深深叹气,“秦明在人际交往上是有一些问题,但是你身为刑警队的一个队长,你是做什么的,就是要维护队内的关系,不放弃任何一个……”

林涛小声插嘴:“谭局秦明是法……”

谭局眼珠子要瞪出来,提高声音:“……任何一个需要配合的同事!”

“是、是、是。”林涛点头x3。

“嗯,那从现在起,你要搞好刑警队和法医科的关系,既然你说人家是谁的‘心肝宝贝’,那现在开始秦明就是你的‘心肝宝贝’,知道了没?”

“这——”林涛为难得结巴,“谭局,我、我还没结婚呢……”

“跟你结婚有什么关系!”谭局被气得心脏疼,“你说秦明是别人‘心肝宝贝’的时候怎么想不起来结婚不结婚了啊!林涛同志!!你这严肃起来就是作风问题!现在是要你关心友爱同僚!你明白了没有!”

林涛忍住不去抹脸上的唾沫星子:“明白明白,谭局您放心。”

“那现在你要怎么团结秦明!?”

林涛秒懂,掷地有声:“秦明是我的心肝宝贝!”

“……”

妈的谭局差点气出心脏病。

“检讨可以不写了不?”林涛期待地问。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被谭局饶了一条命的林涛精神无比,一点也不想睡了,就是犯了烟瘾,抓抓后脖子跑去公安局顶层小天台抽烟。

天冷,天台来得人少,一层积雪可以踩出明显的脚印,林涛抬头望望灰白色云幕,往前靠在安全栏上,低头避风点起一支烟。

吞云吐雾。

“林队长。”

“嗯?”听到有人喊自己,林涛叼着烟回头,差点把烟咬断。

秦明穿着他那件黑色的警用羽绒服,双手手背叉腰,十分严肃得看着他。

“他们说在这儿能找到林队长,”秦明没去体验寒冷的感觉,就站在门口,“案子的结果就是因为和助理发生冲突而引发心脏病吗?”

“哦 ……”林涛捏着燃烧的烟,舔舔唇,“就证据而言,是这个结果。我们后来在现场发现的名片,我提出来了,找到了人,对方是个发小黄视频广告的,”他无奈得笑笑,“便宜了扫黄组。”

“你相信证据。”秦明用肯定的语气问。

林涛抬头,咬住烟咽下辛辣的雾气,有些探究的回视:“当然了,刑警队的所有人,都只相信证据。”

秦明没回答,他一言不发的盯了林涛一会,在林涛被看得发毛前转身走了。

——

“我也相信。”


入夜。

或许是为了迎合龙番市市民和商家对圣诞节的兴趣,八点二十分左右,总是有一阵没一阵的细雪变大了,路边有了明显白雪的堆积,而在某些地段,被踩黑的雪也让地面看起来更加肮脏。城管部门接到紧急通知,做好半夜除冰的准备,为防夜间降温冰雪更严重而人手不足,连各区公安局和某些行政机构也收到了可能需要支援的命令。

Toxic大门紧闭,所有彩灯都是关闭状态,门前是完整的一片白雪,像是被切割出一块不属于龙番市的空间,平整得没有任何足迹。

在垃圾车会经过的侧门,有人搓着头,困兽般在两堵墙之间疾走,低吼。

而在Toxic的对面,Four Gods量贩KTV灯火通明。


“死了——都要——唉~~——!”

原本就中气不足的干吼到了最后一音生生拐了五六个弯,破嗓子难听到让所有人朝他抗议:“卧槽,别唱了,这里都他妈友军!!!换人换人!!!”

……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

“洗脑神曲犯规!下台下台下台!”

……

“……怎能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让,你……”

“这唱的好他妈有感情,都不好意思哄人下场了……”一众同情又理解的目光。

大概除了坐在包厢最外沙发的两个人。

“饿了吧,吃点薯片。”左边那个拆开一袋原味送过去。

“谢谢。”右边这个礼节性的接过,放在桌上。

“……那喝点香槟,谭局说有奖金报销,不然还喝不起呢……哈……哈哈……哈哈哈……”推了一杯酒。

“谢谢。”意思一下碰碰杯子。

“……”两次被噎得抗议都找不到点的林涛手掌使劲儿揉脑壳,“哇,秦明,给点面子吧,我不想打扰你休息,实在是谭局要刑警队和法医科相亲相爱才搞的这个,你不来谭局检讨能要我们写十万。”

秦明一张过度冷静的脸在流转的彩光和热闹的气氛格格不入。

“我知道,所以来了。”秦明说得很有道理。

林涛凑近了,借暗光仔细打量了秦明:“老秦,你不生气?”

秦明货真价实非常疑惑:“我为什么要生气?”

林涛松口气:“我以为你很讨厌跟人接触。”

“死人是比较安静。”

“……”林涛艰难的露出理解的笑容,“这样吧,你不喝酒我帮你叫点白水,想吃什么?”

“就算是谭局的命令,你也不用这么麻烦。”秦明拒绝。

虽然他很少参与微妙的办公室人际,但不是不懂,只是觉得无趣,以及不得要领。

听到秦明这么说,林涛反而来兴趣了,横了一只胳膊过去:“诶,原来我们的秦大法医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女啊。”

秦明满脸都写着“你在说什么”。

“放心吧,”林涛给他一个真诚的笑容,“团结友爱确实是谭局给的任务,但我本人,对于猫这种生物呢,相当喜欢。”

秦明想摸手术刀了。

“我真的去叫水,你吃点什么?大伙开心着呢,一时半会散不了场。”

秦明吃晚饭的时候刚吃了药,现在有些困,也没有胃口,他在一个选项都不存在的脑海里挑了一会,抬头看着林涛亲切友好的目光,抿抿唇:“一个苹果。”

……

圣诞节的夜晚,一个平安夜的苹果会存在多久?

暗巷里凶兽的徘徊。

大雪覆盖的死亡的秘密。

震荡在音波里的人群。

投进长筒杯的药丸。

……

林涛喝醉了,平时就喝点啤酒的人被灌了许多香槟,他脸烧得厉害,心脏似乎在胸腔里异乎寻常的鼓动。他从洗手间出来前往头上淋了许多冷水,却让他像是被冰裹住的火焰,更加憋闷和焦躁。

包厢的门开了。

一个他看不清样子的人走出来,怀里抱着什么,飞快的往外走。

林涛的高机动高警惕的习惯在酒精的围杀中取得了极其微小的胜利,让他仔仔细细看了一圈包厢里面——没有什么东西少了,酒水和拼盘都在,人也在,而且大多数都醉得很开心。

除了睡得很安逸的秦明。

——秦明!

林涛使劲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秦明不见了!

刚才那个人带走了秦明!





评论(1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花携鲤 | Powered by LOFTER